南安不难安

绑画@温狐
我的绑画世界第一好 不接受反驳

现在是大学生的闲散时间
头像&背景来源 画师Avogado6

[刀剑乱舞×微FGO]本丸有个Master(三章连发2)

※萌新上路注意避雷

※角色OOC警告

※有私设注意

※暂无CP注意

都能接受——以下👇
  
  

chapter10.山雨欲来

  神域中原本温和的灵力一瞬间变的尖锐具有攻击性,空气中充斥着令大战一触即发的紧张。奇怪的是,浅野悠只感觉全身轻松,有一种说不上来的舒畅与清明,她把魔枪一转,摆了个攻击的架势,右脚蹬在地面上暗暗使劲,随时准备奔上去刺穿九十九木堇的心脏。

  绫濑樱见张了张嘴,想要提醒木堇那枪的来历,可内心深处却不愿意看见悠死去的一幕,如此纠结下来,到底是没有说出任何话。

  “……”九十九木堇平展开右手臂,虚空中数柄“药研藤四郎”被凝结出来,闪着冰冷的光,直对悠的面门,“是汝逼吾。”

  第一刃短刀直刺出去的时候,原本就跃跃欲试的局势一下子变得不可收拾,悠淡蓝色的双眸中闪烁着强烈的银光,乌黑的长发随着身体的跳跃移动而飘散开,整个人看起来格外兴奋,提枪一边躲避短刀,一边不断还击。“再来再来再来,拿出实力使我屈服吧!”个性倔强,从不轻易低头的少女浅野悠,直面毁灭人理的人类之恶都不曾惧过,何来向这小小的低位神服从一说。干脆利落的刺出一枪,尽管没有命中,但她选择向后退去,一个空翻稳稳落地,随即她刚才站的地方就被短刀贯穿:“樱见前辈,你就算加进来,我也不会输哦。”

  樱见苦笑着摇摇头,从悠拿出那柄影之国女王的得意武器之后,她就明白自己决不是对手,毕竟她的神格只是友人相赠,神性比起木堇还要再低微一些,只是低位神里的垫底罢了,不过用来唬住时政却是足够了,但面对拥有弑神特性的宝具,她还真不够看的。

  “那我就一口气上啦——”

  浅野悠稳住枪身,紫罗兰色的灵力毫无保留的荡漾开来,神域隐隐有些颤动,九十九木堇的娃娃脸上肃杀的表情第一次出现了松动,脚腕上的银铃应景的狂响着,她不敢相信一般的喃喃道:“这、这样的力量……已经具有随时都能成为高位神的能力了呀……汝、汝为什么——”

  “刺穿!突穿!”

  用力一跃,浅野悠宛若死之神,直逼木堇的心脏。

  “宝具展开!真名解放!”

  “其为——贯穿死翔之枪(GaeBolgAlternative)!”

  ……

  …………

  被近侍收拾的干干净净会客室里,穿着红白巫女服的少女赌气一般面对墙壁坐着,身边是另一位稍年长一些的少女正好生劝慰着,旁边还有一个笑得不能自已满地打滚的小女孩。

  “……理论上来讲你已经赢了的,悠酱,没必要这么钻牛角尖。”樱见无奈的安抚道。

  浅野悠不理,她表示现在的自己很生气。明明那一枪眼看着就能刺穿高傲的神明的心脏,可是九十九木堇却在最后一秒解除了神域,回到了会客室的悠无论如何都不能毁坏自己的本丸也只好收枪做罢,再者说,她在那一刹那有一种预感,如果自己坚持释放这一击,很可能会发生不好的事情。可她就是不爽,这分明是作弊嘛!

  “噗哈哈哈……小悠悠生气了哦~没想到吧~吾也没想到呢哈哈哈哈……”木堇来回翻滚着,仿佛根本没看见悠黑沉的脸色大笑。

  “九十九前辈,您这摆明了就是作弊,请您收起那副无耻的嘴脸好吗?”樱见瞪着死鱼眼冷漠的批评。

  “哈哈……好了好了,要说正事的呢~吾已经明白了汝身体的运转原理了啦小悠悠~”终于正经起来的木堇直了直身子,骄傲的夸着自己,“说起来啊,真是不可思议的说~小悠悠的灵力里居然藏着融合了数十人存在的庞大力量,其中以一股紫色的灵力最为强悍呢~”

  “不过,这不是这个世界的法则力量吧?”

  突然冷下来的语调,让悠不禁侧目看向她。

  “浅野悠,汝的神力来自于各条不同的世界线所聚集的因果,所以汝和绫濑樱见一样,都是‘神眷者’,但如果汝坚持使用这份不属于这个世界的力量,早晚有一天,汝的身体会因此崩坏,灵力流失殆尽,从而被世界法则抹杀。”

  “摆在汝面前的,只有两条路了。”

  “要么,放弃力量,吾会趁汝未觉醒清除汝的神性,而汝在这个世界安家,直至迎来真正的死亡,再无法跳跃世界线。”

  “要么,成为神。汝的力量十分强悍,稍加引导有成为高位神的资质,不老不死,不伤不灭只要汝愿意。”

  “选择吧……”

  悠沉默着,不愿意回答。却抵不过樱见担心的追问,知道自己躲不过,终是开了口:“我走第三条路。”

  “一定会有办法的。”她笃定的说,然后站了起来,眸子里已经恢复为透彻的淡蓝,像遥远的天空,有着淡淡的迷离,“至于神道司,我选择合作,而并不加入,九十九前辈,你也知道的吧,我不可能臣服于你。”

  所谓神道司,说白了不过是九十九木堇的眷族罢了,虽然木堇拥有的不过是低位神格,可对时政来说已经是强大的家伙了。但悠不一样,只要她想,随时都能成为强大的高位神明,因此悠才无法接受成为木槿的眷属。

  “呜~虽然不甘心呢~但吾早就料到啦~药研研也劝吾与汝只能合作的说啦~但汝真的不打算按照吾说的方法解决汝的身体吗?”

  “不了。”悠再一次拒绝,打开门唤来近侍骨喰,拜托他将两位带出去送客,“我很清楚我的身体,也很明白后果,但毕竟为时还尚早,不是么?”

  九十九木堇叹了口气,也是没法,只好变变扭扭的拉着自家药研藤四郎离开了。而樱见则是特意留下,将时政高层的内部安排小声告诉了悠:“据说乙03号本丸有深重的暗堕气息,过些时日应该会派狐之助通知各审神者进行围剿清理,虽然你目前仍是上任刚满一个月多新人,但九十九前辈她以神道司的名义为你要到了名额,去进行任务的话应该会有很多奖励与好处,如果立了功,上衫家也不会轻举妄动的。你要好好准备,悠酱。”

  悠点了点头,将樱见送出了鸟居的大门。

  乙03号本丸暗堕……

  这段日子,是要不太平了。

      
     
     
chapter11.少女心事

  “紧急通知,乙03号本丸由于不正当碎刀现象频繁发生,四花太刀一期一振暗堕弑主,请审神者大人携六名刀剑男士迅速前往围剿肃清。”

  “以下是今天的临时出战名单,队长为太刀烛台切光忠,队员为太刀鹤丸国永、打刀加州清光、打刀大和守安定、短刀药研藤四郎、短刀今剑。”

  “是!为我主尽忠!”

  刀剑男士们强有力的回答声响彻在本丸里,悠心情复杂的换上了那套应用最熟练的迦勒底制服,乌发束起,雄姿英发。

  “歌仙桑,麻烦你看家了。”悠拍拍歌仙兼定的肩膀,微微笑着。

  “祝主君,武运昌隆。”紫发的付丧神犹如第一次见面那样严肃而认真的半跪在地上仰视着悠,以风雅闻名的刀最终说出了截然相反的话,灰绿色的剔透眼眸里折射着悠瞳孔里的银光。

  ……

  原本艳红色的鸟居牌坊现在已是半坍塌的模样,折断的柱子上溅着不知是谁的血迹,看起来像是被废弃很久的、萧瑟的鬼屋。

  “惊呆了嘛~小悠悠?”九十九木堇穿着她的神装,脚腕上的银铃随着走动发出声响,在只有厮杀碰撞声的本丸里显得格外突出。

  “木堇,怎么只有你?樱见姐呢?不是说还有其他审神者吗,人呢?”悠踏出时空转换机制造的时空裂缝,不同的审神者率领着各自的本丸,守护在固定的时空节点上,形成庞大的空间阵法,稳定历史的穿梭通道,以便于讨伐时间溯行军。

  “啊啊,汝说那些人啊~”木堇无趣的打了个哈欠,“暗堕的一期一振火力太猛,来的都只是高层那些想要沾油水的无能家伙,胆小怕死只好把工作交给吾啦~小樱樱也被拉去喝茶——哦对,药研研嘱咐过吾,如果汝来了的话,请汝的刀剑男士速去支援,这座本丸的暗堕刀剑还真不少的说~”

  “油水?”浅野悠歪歪头,转身嘱咐刀剑们自行进入,帮助压制暗堕的刀剑,随后又加上一句,“不反抗的不要多加行动,控制住就好。”

  “啊呜~小悠悠真是温柔呢~所谓油水呢,就是时政一条不成文的规矩,暗堕本丸的刀剑在净化后可以由出任务的人自行分走,这座本丸还是有很多稀有刀剑的说~”木堇调笑着。

  悠叹了口气,心里理清了事情经过,八成是时政那帮人看事态严峻退缩后又打着让九十九木堇陨落的坏主意,半强制性的请樱见姐“喝茶”去了。

  “所以,这座本丸的审神者呢?”

  “——差点忘了!”木堇的表情变得像小恶魔一样,咯咯笑起来,“呐呐,汝猜这座本丸的审神者是谁?猜不到吧,就是那天那个趾高气扬的黄毛丫头,那个——安藤万由里。”

  说话间二人已走到高大的建筑物前,熟悉的名字在耳边响起的一瞬间,本丸的二楼燃起了熊熊大火,热浪扑面,本就破损的木制房梁已经危险的发出吱吱呀呀的惨叫,马上就要倒塌一般微微摇晃着。

  “糟了!”顾不得回顾往事,悠调动灵力进入魔术回路进行身体强化,随后迅速奔向二楼,木堇也紧紧的在后面跟着她。

  “这是灵力燃烧的火焰,扑不灭的!木堇,为什么不看好她?”

  “哇呀,吾、吾不知道她会突然发疯呀,把一期一振打回原形以后就没管她了!”

  可恶!悠心里暗骂一声,已经来到审神者起居室门前,直接飞起暴力的一脚,强化过的身体带起劲风破开了变形卡住的门,出现在她眼前的是——

  浑身燃烧着烈火,安静的跪坐在地上,怀抱着变回本体的一期一振的安藤万由里。

  那些烈焰毫不留情地吞噬着少女以及房屋,却未曾在刀身上留下一丝一毫的焦痕。她抬起头来,看向悠。这是悠第一次仔细看清她姣好的面容,看清那双深邃的、剔透的祖母绿色眸子。

  看起来也不那么讨厌嘛,悠暗自想着,伸手要拽她起来。安藤轻轻摇了摇头,躲开了她的手:“不必了。我记得你是悠吧?我燃烧了我全部的灵力,我已经没有救了。只是,拜托你——”

  少女恋恋不舍的看了一眼怀中的的太刀,随后伸出被烧灼的手臂,把那刃一期一振捧到悠面前:“拜托你,带他离开。”

  “为什么要这么做?”悠接过刀,淡淡的询问道,“你应该是那种,不拿刀剑当回事的人才对。”

  “原来,我一直演的是这种角色呀。”少女不做作的声音听起来也是极为好听的,她在火里落寞的笑着,低声喃喃,“你愿意,在最后的时间里,听听故事吗?”

  她浅唱起来,像是把思念通过言语传达出去,细细的数过那段独自吞咽寒冷与苦痛的日子——

  最初的少女是柔弱的,无力的。

  无法企及父亲的爱,亦无法奢望安稳无瑕的生活。

  之所以步入歧途,开始是由于其母亲的淫/荡/放/纵招致的。作为安藤家现家主的私生女,她的人生,从出生那一刹就被打乱了。她是家族的末支,随随便便就可以扔掉的次品,一直过着悲惨的、辛苦的生活。

  后来在少女十六岁那年,她第一次与父亲近距离接触——她被告知具有成为审神者的潜力,被当做父亲官职的交易物买到了时政。

  刚刚到本丸的时候,她以为她自由了。于是她欣喜的锻造出属于她的刀剑男士,成为了温柔可爱的审神者。不会放弃任何刀剑,也不会摆出高高在上的架子,大家都说她是最好的主公。而她,在幸福的日子里爱上了她的初锻刀,那刃一期一振。

  但有一天,她从万屋回到本丸的时候,她的刀剑,全部、所有,都被折断了。

  她的父亲,严厉冷漠的安藤家主将除了四花的稀有太刀一期一振以外所有的刀剑全部刀解。他说:“安藤家丢不起你这个人。”

  少女重建了本丸,重锻了刀剑。刀剑被变回本体的时候对外界毫无感知,所以一期一振并不知道发生了什么,只是他醒来的时候,曾经的伙伴都消失不见,而少女变成了只爱稀有刀剑、随意刀解平常刀的恶棍。

  这其中自然也包括他的弟弟藤四郎们。

  一次一次,他苦求少女留下短刀,然而却只能得到冰冷冷的回答:“已经刀解掉了。”

  最终他再也无法忍受,暗堕成魔,挥刀向主,却被抽干灵力回到本体,沉睡过去。

  少女亲吻着太刀,燃烧了所有的灵力,决定与这座罪孽的本丸一同沉眠。

  少女的名字是——

  安藤  万由里

  ……

  浅野悠拿着已经净化过的一期一振,同木堇一起回到自家本丸。站在鸟居之前,一直沉默的木堇开口问她:“带回这振一期一振,汝不害怕他会再次有弑主之心吗?”

  “当然不。”悠干脆的回答,紧紧的攥了攥与一期一振一同从万由里手中接过的绸缎布包,那里沉甸甸的,寄藏了少女所有的爱意与遗愿,“我会好好跟他共处,假如有一天他想知道真相,我会告诉他所有残酷的事实。”

  “……真狠呐,小悠悠。”

  “我一直都不是善人。”悠迈进本丸大门,“她,很像我曾经的一位友人。”悠眺望着远处,仿佛看见了身着火红男装的丽人,金色的碎发迎风飘扬的模样。

  拥有烈火一般的爱,明明是想保护,却在不经意间灼伤了他人,于是便再也回不到从前。

  “所以安藤她最后……”

  “她已经不是安藤万由里了。”木堇银色的眼睛带着少有的认真,“吾将吾的名姓赐予了她,作为神佑的证明。”

  “若是她再次转世,一定,会有非常美好的人生吧。”

  被神祝福的人三生三世都会得到庇护,安藤万由里,不,九十九万由里,终有一天会在光芒里,再一次找到那只属于她的,小小的幸福吧。
   
      
     
     

chapter12.地下宝藏

  对于自家主公一言不合就从暗堕本丸领回一把一期一振这件事,本丸里现有的二十几刃刀各执己见各有说辞,甚至分裂成了三大派别聚在大广间里硬拉着悠开了一场严肃的会议。

  首先是以歌仙兼定与烛台切光忠为首的为主操心派,就对这次悠的举动颇有微词。“太不风雅了主公!”今天也在伸张风雅主义的歌仙桑如是说道,“毕竟是暗堕过的刀,即使净化了,心魔也不会消失!”

  其次与之针锋相对的是药研藤四郎和乱藤四郎带领的栗口田派,由于这一大家子几乎都是容易得到的刀剑,导致小短裤们占据了现有刀剑里很大一部分比例,因此争吵起来竟是格外有利。“大将,相信我,一期哥是很温柔的,一定是大将喜欢的类型。”药研推推眼镜正经的说。

  #所以婶婶在你们眼中就是这么留恋美色的人吗#

  #浅野悠表示要去锻造一把三日月宗近然后分分钟开寝当番#

  最后就是全本丸中再也找不出第二个这么看热闹不嫌事大的刀——鹤丸国永独树一帜代表的中立派。“你们尽管继续吵,谁赢了我就上去揍谁,维持比赛的平衡性。”来自Lv.99鹤丸自行创作的“绝对公平”比赛条约。

  对此,当事人浅野悠小姐和一期一振先生是怎样想的呢?

  浅野悠:这日子没法过了。

  一期一振:冷漠.jpg

  “都给我安静。”实在受不了了的悠终于爆发,这几天来她就没安生过,这帮戏多的小刀精们一个比一个磨人,“我是不是说过,他,一期一振,以后就是我的刀我的人了?”

  “是。”看见主公发了脾气,磨人的刀子精们难得老老实实的回答。

  “那不就得了?”悠简直要被气哭,“我的刀我的人,我就护他一辈子,甭管他是不是暗堕过是不是弑主过,明白了吗?再有不服的,跟我去手合场单挑!”

  众刃一下就闭嘴了。自从悠决定每天三次出阵杀敌以后,实力蹭蹭蹭疯狂上涨,鹤丸有一次不服气,主动挑衅在手合场晨练的悠,一场一对一比试下来,不但没碰到悠的衣角,还被她用木刀揍得鼻青脸肿,仙气尽失。

  浅野悠:我才不会说我偷偷给自己加了闪避buff。

  而另一位话题中心人物,一期一振殿下仍然一脸懵逼。

  你试试刚想砍人然后被强制沉睡等醒来以后自己满腔怒火没处发泄却被一个跟前主公似乎有仇女人强硬的带到新地方然后又被一群刀围着dis的感觉,你也会百分百狗脸懵逼。

  但很可惜的是,目前的情况没有时间让他继续懵逼下去。

  鉴于自家兄长被其他刀剑排挤,药研给出了合适的建议:“一期哥,狐之助说大阪城地下通道开启了,第五十层好像有博多掉落,你之前是不是去过,应该比较有经验,向大将请命去出阵吧,大家会接受你的。”

  说句实话,一期一振并不喜欢大阪城活动,毕竟在他的记忆里,大阪城只是痛苦的回忆之一,不断开拓不断出战,哪怕大家都筋疲力尽,身受重伤,也被命令继续前进,这种无能为力的愤怒,让他并不喜欢战斗。

  博多来了又能怎样呢,厌烦了稀有一词之后还是会被折断。

  还没等他把拒绝的话说出来,那边刚刚从第二十层回来的、整个人都褪了色的悠就过来抱住他的大腿:“一期尼——!!!和我一起去大阪城吧!!!拜托了!!!”

  “大、大将?!”难得看见审神者变成灰色的药研惊了,拉过今天一同出战,现在站在旁边一脸无奈的宗三左文字才明白过来。

  “主公不是天下人的命格呢。”幽幽的叹着气,宗三半眯着异色瞳小声对药研解释,“我们向下进行到20层,别说刀剑男士了,就连一个小判箱都没找到,完全是空手而归啊。”

  人生都没有意义的浅野·脸真黑·永远走不对路·悠,只能把希望寄托在去过大阪城的一期一振身上了:“拜托了!!!”

  围过来的小短刀们也用闪亮亮的眼睛看着一期一振,脸上鲜明欢快的表情是他以前在梦里瞥见过的,曾以为遥不可及的幸福。

  或许会不一样?

  或许会有所改变?

  或许自己的一生,可以从此重新开始?

  “我明白了,姬君。”

  悠也不计较一期一振一直没改口的称呼,兴高采烈的给他装上三个轻骑兵,拉着他的手急吼吼的冲到时空转换机前。反观一期一振,倒是拿着以前从来没有的刀装纠结起了到底是该喊主公还是继续称呼为姬君。

  今天出战的是冲田组带领的第四小队,当初编排人员的时候,清光和安定还因为谁是队长手合了好几天,最后实在无法分出胜负只好以轮流上任收尾。

  全副武装的清光淡淡的看了一眼被悠牵着的一期一振,声线带着淡淡懒散拖起长调:“诶——主公还要去啊,明明都走错那么多路了呢。”

  “就是啊。”一旁的大和守安定接过话头,不动声色的扫了一下一期一振,“这位是,新人君?”

  “我是一期一振。粟田口吉光所作的唯一太刀。藤四郎是我的弟弟们。”太刀温雅的笑着,松开了悠的手,半欠身示意着,似完全不介意清光和安定对他若有若无的敌意。

  “话说啊,主公,您还是别去了吧。”清光转身调试着时空转换机,“刚才不也试过了吗?大阪城地下有很奇怪的结界,审神者的力量在那里也发挥不出来。”

  “很危险的哦。”安定眯了眯天蓝的眼睛,某一瞬间那里锋芒毕露,像蓄势待发的野狼,卯足了劲准备捕捉猎物的马脚。

  似乎是时政为了保护审神者的灵力波动不被检非违使一类的发现,设下了屏障,在那里别说使用宝具和技能,就是想用灵力照个亮都做不到,悠也明白安定意有所指,一旦一期一振在那里反水叛变,她是无论如何也无法保证自己毫发无伤的,但她选择相信。

  相信做出决定的自己。

  相信恳求她的万由里。

  也相信着站在她身旁的一期一振。

  “第四小队,队长打刀大和守安定,打刀加州清光,队员打刀宗三左文字,太刀烛台切光忠,太刀狮子王,太刀一期一振,全员出击!”

  “目标,攻略大阪城30层!”

  “是!”
    
      

      
  ps:
       安藤万由里的人生设定一开始是参照extra漫画版的尼禄,是家族的弃子,由于地位和颜面问题,家族不允许她对于只是工具的刀剑男士温情以待,所以她的父亲折断了她所有的普通刀,只剩给她一把比较稀有的一期一振。所以她与尼禄最大的区别就是她除了死亡与爱之外永远也没办法控制自己的人生,也从未经历过繁荣浮华,抛开一切压在她身上的重担,放下所有深藏的秘密以后,作为创造她的人,我可以很肯定的说,这是一个再软弱不过的、却会为了爱人杀死弱小的自己的少女。
        第11章的大体设定其实有两个,是安藤万由里与一期一振感情支线的HE与BE结局,为了后面整体剧情所以在正文里用的BE,不过之后会在上卷结束后的番外里给出HE哦,小天使们感兴趣的话可以等等看哦。

评论(4)

热度(4)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